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#9 2008溫布頓(Wimbledon Championships)的驚奇!!

看到Rafael Nadal拿到今年溫布頓男子單打決賽的冠軍點

那一剎那,心中有一種感動,我並不是他的粉絲,而且賽前我

還是投RogerFederer一票的(參加某電視台抽獎),但整場賽

下來,我還是要為這位球員致上我崇高的敬意。


論球技、體能,我想這兩位當今最優秀的球員應該可以算是

伯仲之間吧!想當然爾,能決定勝負的必定就是『心理素質』。

前幾年的決賽,Rafael給我的感覺太過急燥,往往在關鍵的時候,出現非受迫性失誤,而反觀Roger卻

是那種越緊急越是顯得沉穩的球員,這就是勝負的關鍵。時間拉回2008的溫布頓,同樣情形卻在不

一樣的球員上發生,今年的Rafael真的不得不承認心理層面提升許多,在面臨前兩盤2-0絕對領先的

優勢,硬是被Roger追平成2-2平手時,卻還能夠穩住情緒,專注於比賽,最後拿到屬於他的冠軍,我想

應該沒有人會認為他是僥倖的吧!相對地,Roger整場下來卻是顯得非受迫性失誤過多,讓自己錯失

了6連霸的契機,實在可惜~然而,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求勝的毅力,不管是Rafael的第5盤最後兩局

或Roger第4盤tie-break,都會讓人感受無比強大的抗壓性

沒有留言: